close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沒用過Discord呢?

image

 

我最開始接觸Discord,是因為我打遊戲想要與玩家有遊戲上的交流,

關於遊戲策略,或是遊戲技術學習,還有獲得團隊合作的樂趣。

 

剛好我從巴哈姆特想找遊戲社群,

除了當時最夯的FB社團,我找到一個對新手玩家很友善的遊戲社群,

他們是用Discord,為當時社群人們聚集的集散地。

不知不覺我也用了Discord 好幾年了呢。2019~至今

 

 

Q: Discord怎麼用? 什麼時候用?

A:開會、唱歌、教學、聊天、討論功課、分享各種資訊~

只要你有註冊帳號,然後跟朋友有共同的伺服器,就可以在裡面使用語音頻道跟大家同樂,

有時候我們會開演唱會,大家輪流唱歌,或是喜愛唱歌的朋友唱歌給大家一起聽。

也可以用來開會,或是討論功課,

直播功能,可以直接把自己的電腦畫面分享給在頻道中的朋友一起看,

或是教學,[來我們看看這裡,這個時候要這樣操作...]

還有聊天室或留言板。

隱私設定也有,可以設定某些頻道只有管理員可以觀看,或是只有幹部可以看,很多功能。

開會頻道設定只有特定幹部可以進去,這樣也不會讓其他成員誤入。

 

Discord自己創伺服器,然後邀請朋友加入,

伺服器裡上面可以建立文字頻道跟語音頻道,

目前功能都是免費的,裡面也有提供一些加值功能提供選擇,像是增加貼圖等等,可以讓伺服器更精彩。

我到現在還沒有使用過付費功能

 

除了伺服器的使用,也有私訊視窗可以使用,

 

Discord的各平台使用心得

 

因為我現在已經是Discord重度使用者了,所以我幾乎每天都會開,

一定會開的電腦 windows 版 手機上使用ios 以及Android,

網頁板我真的很少用,不得不才會開。

以下是我自己使用的心得。

 

  • 穩定度跟流暢度

電腦版>app版>網頁版

  • 方便度

app版>網頁版>電腦版

  • 操作伺服器調整

電腦版>app版   ,  網頁版???

 

使用下來是覺得電腦版最穩,很多比較細部的操作,我都會開電腦版來使用,語音連線穩定度等,也是電腦版最讚,

再來是手機app手機app就看你的網路好不好,wifi穩定度,手機網路等等的影響很大。

最後是網頁版,我只有不得已的時候才會使用,比如在幫家人操作電腦,

要用到Discord,而家人的電腦上沒有安裝Discord,我才會開網頁版

我在Discord開了個伺服器當自己的小資料庫使用了。哈哈

 

網頁版不說別的,光語音體驗真的不太好,很常有雜訊,

最嚴重的是直播的時候很常不能用,看別人直播還行,要直播的時候開網頁版真的很掃興。

大家期待半天結果網路不穩的時候什麼都看不到,或是語音常斷,朋友們:[我等了半天就給我看這個(一片黑)???][你上一句說什麼??我沒聽到!!]

 

方便度一定是app版,有時候不想開電腦,朋友緊急呼叫,快來看我的高光時刻阿,

我就用手機開discord app進朋友所在的伺服器的語音頻道,看看朋友要開始什麼厲害計畫了。

 

需要Discord直播的時候我都是用電腦版最穩了啦!

 

 


 

怎麼開Discord呢?

 

Discord有好幾個平台可以下載使用

Windows 版,Android版,IOS版,MAC 連LINUX都有,還有網頁瀏覽器版。

Discord 官網 這頁有 Windows 下載點網頁瀏覽器版

Discord官網 手機app下載點

 

Discord 官網進去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

image


下載之後~

註冊

 

他會請你輸入你的電話號碼或是電子郵件信箱

通常來說,用電子郵件就可以註冊帳號了,

但有特定的伺服器,當一個伺服器他有比較高的嚴謹度,會設定要求手機跟電子郵件都有註冊才能加入。

如果你有加入那個伺服器的需求,就必須要都通過驗證。

 

總之新手先用電子郵件註冊順著系統流程註冊就行了,有需要再去加手機號碼驗證吧。

 


 

最後恭喜你成功下載Discord,新手上路啦~~~

 

這邊有一個有規模的Discord社群,推薦給大家,大家可以加入來參觀看看。

vocus 社群(方格子Discord)  連結 https://discord.gg/JPEcdxzDrv

(文末有補充這社群的介紹,跟我邀請的私心,有空可以看一下喔)

加入之後可以在左上角看到一個小鈴鐺的圖示(通知),把通知全關,這樣你就不會被打擾到了,

 

看看有規劃的伺服器之後,對於怎麼規劃自己的伺服器也會有更多的想法。

如果你自己新建伺服器會看到很空XDD,你開了就知道。左下角有個 新建伺服器的功能。創建你的伺服器(新大陸)吧~~

 

如果大家對於Discord的功能有興趣的話歡迎留言給我知道唷,我再繼續分享。謝謝

 


我來介紹一下我推薦的這個伺服器~~

 

vocus 社群(方格子Discord)

這是方格子(連結到方格子官網,可以點進去看看這網站在做什麼唷~)最近(2022年1月)開辦的Discord 伺服器,

他們的目的是要宣傳他們最近要發行的NFT,我有去聽他們的說明,

關於他們的發想初衷是有未來趨勢的,他們不會強迫大家買啦,我也不會XD,

我只是想要獲得白名單的資格,歡迎大家用我的連結加入,這樣我就有邀情朋友加入的人數啦,

加入之後可以在左上角看到一個小鈴鐺的圖示(通知),把通知全關,這樣你就不會被打擾到了,

如果你有興趣的話更好了,有機會可以跟我分享你的看法喔。

也邀請大家來看看一個有規畫的Discord伺服器長什麼樣子

 


下面是他們的官宣介紹-

 

【vocus 社群頻道指南】
親愛的格友 & VAF Holders,你好!
歡迎來到 vocus Discord 社群,這裡由 vocus 的創作者、會員,以及 Web3 的早期參與者所組成。
我們的核心目標是打造一個更完整的內容價值生態系,幫助更多創作者與文化內容產業,歡迎你一起加入。

 

方格子官方以及管理員們不會透過私訊或任何方式邀請你購買 vocus and friends NFTs!
想邀請朋友加入,https://discord.gg/JPEcdxzDrv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rnice❅情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