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的正月初九,天公生

這是少數半夜拜拜的日子,生在熱愛拜拜的鄉鎮,

我家鄉的人們幾乎什麼能祭拜的日子他們通通都拜! 不誇張。你能說得出來的我們幾乎都有拜。

每次拜天公都要準備燈座,天公座,

我小時候就會走去買,因為要搬回來我當時的交通工具腳踏車無法載。太大了所以我一直對這個日子很有感,

晚上拜好要燒金紙,那個燈座也要燒,對於家裡平常拜拜的香爐,香爐大概到一般大人的膝蓋再高一點,

要燒那個燈座真的有點難,每年都要跟鄰居互相幫忙,

才能順利完成,有時候也會有點小麻煩,像是小火災,大家也忙著一起滅火。

所以我一直對這日子很印象深刻。


我剛好拿到兩個版本的拜天公文疏,希望以後可以回來找。

IMG_6783.JPG

IMG_6784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rnice❅情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