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55f3109fd8c1d21da520c7e16fb0283.jpg

(圖取自網路,如有侵權請告知)

 

磁性的紅地球,吸引我們得知地球的計畫,與我們有關的部分

 

 

因緣際會得知一名中醫師開了課程柴米油鹽醬醋茶,他講課內容是關於食療的部分,

人們食療時常用的食材,他用中醫的觀點來說明,這些食材是怎麼作用來影響人體,

各種食材要怎麼搭配,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你需要什麼樣的食材,也就是教我們判斷身體出現不良反應的時候,可以吃什麼食物來減緩不適。

而在他自身經驗來說,小米粥是他個人最推薦,幾乎是常備食療。

 

課程的最後,有人問了講師對於紅藜麥有什麼想法,講師說,他自己去嘗試過了,

他說 [對於這輩子從來沒吃過的食物,吃了有什麼感覺,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沒有感覺]

中間提到關於外來的作物跟在地的作物,他說一個地方會生長那樣的作物,當地的人會吃那樣的食物一定有道理,

不在當地生長的作物顯然不會是當地人所必需要的。

也提到了他個人覺得吃那些酵素,比如說甜菜根酵素,如果一個人日常並不吃甜菜根,到底吃甜菜根酵素要做什麼?言下之意是不是必需品,但吃不吃看個人選擇。

 

我突然聯想到遺傳學,理解到當地的作物跟人是一種相輔相成的狀態,這裡的氣候適合當地的作物,當地的人吃當地的作物,

幾百幾千年甚至更久適者生存的結果,人挑了作物,作物也挑了人啊~適合吃這些當地作物的人健康的存活了下來。

作物當然是一部分,台灣四面環海,我們會吃的魚蝦蟹貝類,還有高山作物,所有本來祖先就會吃的食物,土生土長的當地食物。

 

再想到台灣歷史加入的各種異國血統,(日本西班牙等等),剛剛一時的想法,當地作物提供當地人所需,突然又充滿許多的不確定。

人到底需不需要外來的食物?

各種血統的綜合之下,我覺得還是各種食物都吃比較安全,不要偏好特定某一種,是維持健康的原則。

 

倒是我突然釋懷了,我很喜歡中式料理,卻也同樣喜歡西班牙風味料理XD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rnice❅情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